close

【搞創意‧自拍婚紗】前言   .

.

看見周遭的朋友一個個的結婚了

每對都拍著美美的婚紗照

便宜的3-4 貴的8-9 甚至挑照片加一加都超過10

真是可怕的數字

光拍各婚紗照 一定要花這麼多錢嗎

.

看看網路上的婚紗照

夕陽 海邊 大草地 地中海建築 巴洛克式建築 都是這些都很美

新人們穿著漂亮的禮服 搭配著美麗的景緻 真的都是超級浪漫 超級美

但是 看來看去 似乎都是相同的景點 只是差別在新人不同

因為這樣 我常常在想

我們常出去玩 不管是我拿著傻瓜像機 老爹拿著單眼像機 拍出來都很美呀

(不是我自戀 是真的很美嘛  呵呵)

只要是天氣好  藍天白雲 效果都很好

每次出遊少說都有4-500張的戰績 不相信沒辦法選出10多張好看的

.

在看別人婚紗照時 我總是會再想

怎樣的婚紗照 可以有我們自己的感覺

怎樣的婚紗照 不單單就只是婚紗照

而是有意義 有代表性的

.

於是我有了一各念頭 自己拍婚紗

自己拍 地點的選擇更是自由

可以在高山拍 墾丁拍

可以在各地拍 甚至離島拍 可以有遊山玩水的感覺

可以象徵我們的感覺

但是 若是去一般的婚紗店 原則上可以達到我們的要求

但是可想而知那些外拍費應該是貴到爆吧

.

就這樣跟老爹討論了一下 他也支持我的想法 

就決定了 自己拍~~~

.

於是 我開始網路上搜尋 各各相關的資料

如 二手禮服 相本製作 美編修片

甚至簡單的人像攝影

(想說棚內攝影會因為燈光不足沒辦法自拍 若是需要可以請人拍攝)

盤算著各式的花費需要多少

.

終於有了結論

1. 二手禮服 真的比想像中便宜很多 也出乎意料比租借便宜 一件大約1200元左右(修改費另付)

外拍挑各5-6件 若是剛好適合宴客就沿用

若是不適合就再買訂結婚當天宴客用的 一套也差不多價格 若是需要更好新的訂做一套大約4-6000吧

(當然會精打細算的我 想到用完的禮服一定還可以繼續再轉賣 所以相對的成本又會再降低)

.

2. 相本製作 我希望可以跟婚紗店一樣是全版面的製作 好像30-40張照片的約7-8000

.

3. 美編修片 好像以張計算 一張大約30元吧

4. 至於謝卡 簽名綢 放大照片 這應該費用都不多啦 先暫時不考慮

.

初步估算

假設禮服誇張買各10套     10*1200=12000元

相簿製作粗略估                                   10000元

其他美編 謝卡 簽名綢 放大照片約  10000元

大致上32000可以搞定 而且還沒扣掉我把禮服賣掉的價格喔!

.

有了這些初步估算 我就覺得 自己拍應該是可行的.而且更是經濟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