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幸福】文定之喜

.

 準備大半年的時間 終於到了訂婚的時候

 大家都問我說 緊不緊張 其實還好耶

可能到訂婚前一天都還是很忙碌 所以並沒有感受到緊張

根本就是睡不飽勒 哪有時間緊張

前一天說要早睡 也是摸到11點多才可以去睡覺

因為男方9點就要到我家了

所以我得6點多就起床化妝 

辛苦的珮甄(Dorene)  可是更早就要出門啦

一到我家 我們兩個人還先哈拉了一下 分享彼此的喜帖(因為Dorene & Dennis也即將在5/3結婚啦)

哈拉完 趕緊開始梳妝打扮勒 

時間真的很快 看見天色 越來越亮 

家裡的客人越來越多 才漸漸有緊張的感覺

大家也會陸續到我的房間來看我 跟我拍照勒

每個人嘴巴都好甜 都說我好漂亮 害我都很不好意思勒 

應該是Dorene手藝好 把我裝扮的美美的 

同時Dorene也幫我媽媽和妹妹化的妝 大家都超稱讚 媽媽那天的造型勒 

真的是太感謝Dorene~~

.

感覺時間過的很快 沒多久就聽見鞭炮聲 就知道老爹他們家來文定的車隊已經到了

舅舅在樓下放鞭炮 告知我們 男方已經到了

老爹跟家人拿著六禮到我家

 

其實 新娘子真的算很閒勒 我化好妝 完全屬於standby的狀態 

等他們說 可以出場了再出去就好 

老爹家人到了坐定位 我大阿姨就來牽著我準備端茶

 

我才知道 端完茶 新娘還要再回到房間 

等茶喝完 再出去一趟把茶杯收回來 這時就會有多紅包啦 呵呵~~

後來我才知道 就連我再端茶時男方作的位置 也會因為輩分大小而順序會有所不同勒 

這些複雜的程序 也只有那些老人家 才知道了勒 

.

喝完茶 接下來就要要祭拜祖先 舅舅幫忙點燭 點香 讓爸媽和我們祭拜

然後就是戴戒指啦

新娘子要坐在椅子上 腳踩小板凳(我還看到我們家的小板凳還特地貼上紅紙勒)

首先 是婆婆幫幫我戴項鍊

老爹的阿嬤幫我帶”掛紅錢”(聽說是婆婆要包給媳婦的)

再來才是 老爹幫我戴戒指 (兩各戒指還要先用紅線綁在一起)

結果家人就在旁邊阻止老爹把我的戒指戴到底 

而換我跟老爹戴戒指時狀況就不一樣啦 哈哈哈 

(老爹就說 我怎麼可以心機這麼重勒 嘿嘿嘿~)

還有 戴耳環 手鐲 

再來就是媽媽幫老爹戴項鍊勒 

好不容易完成之後 來各大合照囉!

這樣就算是告一各段落囉

還被凹說 要親一下勒~~ (想不到 不只年輕人搞這套勒 呵呵)

.

新娘子進房之後 客人們就在客廳吃媽媽煮的甜湯 

而我就暫時在房間休息 等出發去餐廳啦! 

.

相關文章:

【分享‧幸福】文定之喜 

【分享‧幸福】文定宴客

【禮服‧造型】訂婚造型

【禮服‧造型】結婚造型

【分享‧幸福】文定 親朋好友合照   

【分享‧幸福】結婚當天的準備

【分享‧幸福】結婚迎娶(一)

【分享‧幸福】結婚迎娶(二)

【分享‧幸福】結婚宴客(一)

【分享‧幸福】結婚宴客(二)

【分享‧幸福】結婚宴客(三) 

【分享‧幸福】結婚送客

.

【巧物‧佈置】文定宴客佈置 

【巧物‧佈置】結婚宴客佈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