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羅湖綺想 By小寶

松羅湖的山路,沿途沒有特別的景色,放眼望去都是樹,
瘦瘦的柳杉還有各種瘦瘦的樹,

 

 

由艱辛的路途停下腳步,
向遠方望去,樹林層層疊疊出一片綠翳,

瘦長的枝幹綴於其間,深深淺淺像立體的編織,
山神巧手寫意的編織,很奇妙地那樣的景象會讓人覺得,

就是剛剛好
可能左邊少了一棵樹或右邊少了一片葉,

就會是全然不同的味道

 

 

 

走到山腰稍高一些的地方,霧氣漫了過來
從遠方的綠色之間,慢慢地湧過來,靜靜地來到跟前,

 

正好行到一處緣著山壁,路很窄,

地上佈滿小圓石,四周靜謐空靈
空氣好似透明,卻又瀰漫著霧氣,

綠光映著山嵐,彷彿森林正在呼吸

 

 

 

那樣神秘、清凜的一刻,我想眼前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似乎彎過山壁,就可能會遇見從沒見過的山中精靈,
可能是像河童一樣全身瓜皮色的稀奇生物,
可能是用兩腳站立走路、用腹語發生的穿山甲
我想就算是忽然遇見說話的兔子、跳舞的狗熊、

扮鬼臉的青蛙、放屁的貓頭鷹
我都不會驚訝

 

 

 

在那一刻

 

 

我相信,山裡是有精靈的,精靈沒有翅膀,

長著蹼指尖圓圓鈍鈍的
眼睛很圓,皮膚是髒髒的怪顏色,
我相信山裡的精靈應該長這個樣子。

 

山裡滿溢著神秘的生命與傳說

 

 

 

 

....因為太累產生幻覺的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