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蘭嶼行(5/10) Version:01

.

前往蘭嶼燈塔的路 有點陡

但是沿路可以看見海岸線 閃閃亮亮的海平面 就好超開心 

不久終於騎到了蘭嶼燈塔

果真已經禁止遊客進入

於是我在外面拍了一張照留做紀念

到了燈塔的至高平台 卻因為旁邊都是樹木 根本看不到任何美景

所以不久就下山了

(聽說小天池也是從這裡進去 因為聽說小天池現在沒有湖水所以此行我們並沒有安排前往小天池所以正確的地理位置不是很清楚 只好留到下回再去囉)

.

還是沿路的美景漂亮

仍然是看見美景就沒辦法不拍照呀

 

已經快接近黃昏了 原先想要在這裡看夕陽的

但是因為8點要趕回去參加女人魚辦的夜間觀察團

所以在這裡只有欣賞美景就離開了

.

下山果然是快速的 不一會功夫我們就回到環島公路上了

看看時間 想說 搞不好還是來的及看夕陽 就往開元港前進

那邊有個港口的小燈塔 聽說看夕陽也超美

原先想說 到農會超市買個零食陪伴我們看夕陽

沒想到已經打烊了 

想想沒東西吃 晚上夜間觀察一定會肚子餓

就只好放棄看夕陽的想法 拍了幾張照就離開了

到了椰油村 看見一家簡餐店

想說有冷氣吹 又有晚餐吃 就是他啦

點了2份簡餐 填飽了肚子 就趕緊要趕回女人魚

.

沒想到 真是愛拍2人組

回程看見 月光的明亮映在海面上 超美

還是拿了腳架夜拍了起來

沒想到 有遊客看見我們在拍照 也陸續停下機車跟著我們拍

可想 真的真的很美很美

.

快速收拾腳架 飛奔回女人魚 

一進門 姆里塔(女人魚的老闆)就跟我們說夜間觀察取消了

好可惜呀~~~~~~~~~~~~~

因為最近都會有突如其來的雷陣雨 夜間觀察會受阻

所以不得已只好取消了

.

我跟老爹 也只好回房間休息了

因為是雅房 所以需要跟別的房客輪流排隊盥洗

我們盥洗完後 老爹就提議去 PUB坐坐

於是我們就出門了

.

下樓看見姆里塔 就詢問了想吃去喝喝東西的想法

姆里塔居然馬上回答我們說 不准喝醉喔 我最不喜歡喝酒的人了

害我們嚇了一跳跳

女人魚的民宿規章裡面確實也有這項

所以來住宿的切忌不可以喝醉喔

.

說實在姆里塔看起來有點嚴肅

沒問他問題 好像似乎沒什麼互動

但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許多留言介紹 就聽說姆里塔非常致力於蘭嶼的生態 對於導覽非常非常的詳細

.

我們看到他之後 果然映證了 大家在休息 我們就瞥見他拿著生態相關書籍 植物相關書籍在研讀

雖然我們沒有參加到他的浮潛團 沒有參加到 夜間觀察團

但是我們從細節看見他的努力

這次沒時間 也沒機會參加到他的團 下次 下次我一定會再來

再來的時候 我一定要到女人魚報名

.

於是我們出門了 原先想去PUB的想法 由於幾乎都不是禁煙 所以就做罷了

我們就跑到”豆芽菜”喝點冰沙飲品

晚上的豆芽菜 有不同的感覺 旁邊就是海邊 聽著海浪聲 也頗有感覺

我發現 豆芽菜可能是個資訊聚集所

來這的遊客 很容易就可以互相交談 可以有著不同的交流

.

更神奇的是 我居然在這裡遇見了

我前年爬雪山的一位山友

我從那次雪山行之後就再也沒有看過他 也沒有他的訊息

看見他與朋友坐在豆芽菜的角落

我就有種似層相似的感覺 想說不會吧 這麼巧 這裡是蘭嶼耶

就是這樣湊巧 沒想到真是他—碧芬 好久不見啦

.

他是第二次來蘭嶼 

第一次是去年 他超級勇敢 一個人就來蘭嶼流浪10天

他說 這是他高中時的夢想

而這次來 也算是一個人 但是因為第一次認識了不少朋友 

所以這次來的時候就更熟悉了

他開心的跟我說著 蘭嶼哪些地方 哪些景點一定要去

這種感覺 還滿不錯的

吸取經驗 好安排我們剩下的行程

開心的聊著 就已經11點了

女人魚有門禁 還是乖乖回去休息 期待明天的到來囉!

.

接續~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