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6  天氣晴
巴度的家清晨,社區有大嬸買烤香香的蕃薯,很熱心的介紹菘羅附近的景點,還有特別的社區圖騰,附近的美而美看起來有原住民的味道喔。只可惜沒有留下紀念。
吃完美味的早餐,乘著遊覽車往菘羅登山步道出發,到了定點,隨著巴度的鳴槍祈福,我們便登上菘羅湖的路途,這一次爬山,本人得到的心得(1)ㄜ~~~不要穿外套爬山,因為等一下一定會脫掉(2)東西能背的就背,能綁的就綁,把手空出來,可以爬的比較輕鬆。(3)下坡的時候,最好用螃蟹走。(4)在走的時候,可以的話,盡量感受一下周遭,不要埋著頭走,會發現大自然的美喔。中途還有山泉水可以生飲,感覺很讚喔。經過5小時的跋涉,看到菘羅湖,很高興:呵呵,總算到了。
到了菘羅湖,第一個映象,濕濕的,青蛙很多,清澈的水呈現著倒影,附近的芒草很多,恩,居然有人給我去游泳,恩,存賢我沒說是你。我的鞋子好像脫太快了一點,害我最後打赤腳去我們新的營地。大家開始同心協力的搭我們的營帳,整理我們的營地,看起來真高興。晚餐是乜寇精心烹飪香噴噴的晚餐,還有晚上營火旁的同樂,這種感覺真好。
晚上因為霧很重,所以星星一陣陣的,害我的星軌拍不好,光點也暈開了。
 
11/27  天氣陰(應該是區域的關係)
早上清晨的時候,聽到山羌陣陣的叫聲,因為住的是泰雅帳,所以天一亮我就發現了,該來拍個日出吧。早上跟大家去環湖,吃完山上的早餐,我們就要返回歸途了,當巴度再次鳴槍祈福,我們就離開這清幽美麗的地方。回程順利,上山的人看到我扛著腳架下山,都說:妳很猛喔,妳是哪家電視台的。呵呵,聽起來真有意思。
到了巴度的家,吃巴度夫婦熱情招待的慶功宴,還拿58金出來,真是感動。
大家盥洗整裝完畢後,吃完巴度熱情請的柳丁,往菘羅溪國家步道出發,看到清澈的溪水與溪裡的苦花,看到就覺得好開心。但是一句老話:歡樂的時光,咻一下就過去了。時間到了,還是得返回歸途。
此行,很謝謝盈怡的規劃,我想辦活動是很辛苦的,謝謝妳的付出。
很感謝乜寇的帶隊,給大家有一個美好的回憶,還有乜寇父親的幫忙,讓我們有香噴噴的食物與溫暖的營火,還有巴度的熱情招待,還有也很謝謝同行人員的陪伴,讓我有一個美麗與充實的假期。很高興認識大家。
 
PS: 有人說我的鞋子很好看,到底是誰這麼有眼光,聽起來真是高興,呵呵。
     有使用到的鏡頭 Canon 17-40 F4
                                                                                        Albert 941201  PM 0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