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拉邦之行回憶點滴 By修淯

~不是所有的過程都很快樂,只不過我們懂得遺忘~

  六點被叫醒,賴床到快七點才出門。雖然像包著棉被上路,不過冷還是冷,回到公館停下來買食物和吃早餐,再過去就是我家了。「故鄉的山,永遠攏站置遐,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我不自覺的唱起了歌。
  馬拉邦多年前來過,走著走著回憶似曾相似,不過多數集中在最前面一段,小涼亭、轉過彎的民家,以及登山口附近。
  我不禁想,回憶總是喜歡留在最初的地方。例如戀愛,總容易想起最初的日子。
  登到最後那段,看不見頂的陡坡,問來人皆說快到了,可是階梯一重一重,好像就是走不到。我想,這半年來我腿力應該遠勝當年,不過還是爬到流汗(汗珠從額際滑落兩頰,恍如流冰。)觸目所見,卻一點印象都沒有,我當年用那肥胖虛弱的身體,真的也曾經走到過了山頂嗎?為什麼一點記憶都想不起來。 
   

    到了山頂,吃飽飯和阿貴、設掌、綠扁帽和瓊云蹲坐在柵欄外,溫暖的太陽照在身上,看著遠方的山與谷,心情很舒緩,很想就停留在那裡。

  原路下山感覺很輕鬆(不過第二天醒來腿還是很痛),遇到當年當兵的學弟,退伍後就沒再遇過了,不過一個照面,竟然都還認得出對方。耽擱一下後來追上隊伍,遇到兩個像高中女生一樣聒噪的女生(因為說話太快,相逢未及問姓名)。話題中有提到五分鐘相親,聽說是曾經流行於園區工程師的一種相親方式,我覺得很有趣,說一下:就是在一台遊覽車上,男女倆倆坐,每隔五分鐘換一次。我聽著兩個女生如表演特技般不停的快速的說話,不禁在想,這種五分鐘相親的確就不適合他們了,女生彼此被拆開,就沒法這樣展現出高中女生式的說話魅力囉。其實我不是很習慣這種快速聯想跳躍式的對話方式,只不過很久沒遇到高中女生了,有點懷念而已。
  

    五分鐘能愛上一個人嗎?或許可以,只是如果要相伴一生,心中總充滿猶疑。傳統上男生是要負責主動去追的,也就是說像爬山,上坡比較累,下坡比較痛。爬過了一個山頭下來,望著群山茫茫,不知歸宿何方。

  追女孩子也就是這樣了,過程不總是快樂的,幸好我們懂得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s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